English

马家军先超亚洲纪录后说不到时候李雪梅刚破全国纪录又被黄梅赶上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经过22、23日两天的角逐落下帷幕。两天来,各队人马创下了优秀的成绩,其中以22日马俊仁带领的马家军和“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创造的成绩最引人注目。

在22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马家军弟子尹丽丽和董艳梅分别跑出8分46秒32和8分46秒56的成绩,超过了河南选手王春梅去年在日本创造的8分53秒44的亚洲室内纪录。王春梅的成绩也不差,以8分50秒68的成绩名列第三,也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纪录。同时,辽宁选手李季也以8分50秒77超过该项纪录。赛后,马俊仁表示,跑出这样的水平属正常,否则就无法参加奥运会选拔赛了。

不过在23日的比赛中,马家军未能续演超纪录的盛况。虽然在女子1500米中,马俊仁的弟子包揽了前七名,但没有在这个项目上破室内纪录。获得女子1500米前三名是宋丽清、代艳艳、兰丽新,冠军的成绩是4分15秒14,据说当时宋丽清在冲刺时回头看了一眼影响了成绩,否则她极有可能打破4分14秒65的亚洲和全国纪录。赛后,当马俊仁被问及为何未破纪录时,他表示,现在还不到破纪录的时候,现在这个阶段以训练为主,不能为破纪录而扰乱了训练的计划。

我国短跑名将李雪梅去年因伤病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经过这个冬季的训练后,她的状态显然有所回升,在22日进行的室内60米赛中,她以7秒25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了4年之久的7秒31的女子室内60米全国纪录。赛后,李雪梅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比较乐观,她说:“今年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女子百米前八名。中国女子短跑选手还从来没有达到过这个高度。如果我能站在奥运会女子百米决赛跑道上,我就很满意了。”但是李雪梅的乐观还没持续一天,她所创造的纪录即有人赶上,23日,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黄梅在同期举行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上也跑出了7秒25的成绩。这个成绩对李雪梅来说或许是一种危机,但对中国田径来说却是一件好事。

本次全国室内锦标赛期间还举行了中日室内对抗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赢得了大部分的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